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我校参加山东省2019年高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培训班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2-11 】

为提升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目标任务,全面打造高校学生公寓文化育人阵地,12月8日,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管理分会主办,山东东营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9年高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培训班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学生教育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及各系学生科科长、副科长参加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兼教育装备技术中心副主任魏光祥分别从公寓标准化建设、制度化建设、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对全省高校公寓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绍兴文理学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滨州学院、潍坊学院和东营职业学院,分别作了《德育生活视域下高校书院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新时代高校学生公寓现代管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创新研究》《依托“一核两驱六翼”,构建“三全育人”公寓文化体系》《坚持公寓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努力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六建六育”工作,打造一流育人环境》专题报告。他们从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育人服务、现代化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所在高校取得的成就,并结合网络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管理模式对学生公寓的未来做出了美好期望。

报告会结束后,我校培训人员在组委会的引领下共同参观了东营职业学院学生公寓、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东营职业学院安全教育基地和黄河文化馆。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更新了公寓管理理念,提高了对公寓管理工作的认识,在以后的公寓管理工作中,要将此次学习培训经验,实际运用于我校的管理与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公寓的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学生公寓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对《全国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指导标准》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为我校打造标准化学生公寓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