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和谐之美 你我共创——我校第十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拉开序幕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2-07 】



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营造校园文化育人氛围,创建平安、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推进宿舍管理和育人工作再上新水平,12月4日下午,我校在生活区举办第十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生处相关人员、各系学生科长、副科长、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范轶主持。


刘宏杰处长致辞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宏杰处长指出,学生宿舍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与休息的场所,同时也是学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更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我校举办公寓文化节,旨在通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宿舍文化氛围、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挖掘宿舍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优化生活育人环境,促进广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以“精细管理、优质服务、优化环境、服务育人”为目标,努力提升公寓管理工作水平和宿舍育人功能,使学生宿舍真正成为广大同学温馨宜人的家园,成为广大同学健康成长与成材的大本营。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文化节的各项活动,用心去体验美好的校园生活,用心去感受师情和友情,用双手去创造和美化自己的“家园”。

随后,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相世强宣读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公寓文化节活动方案》,教师代表王新颖、学生代表薛祥镇分别发言。

教师代表王新颖发言


学生代表薛祥镇发言

最后,范轶副处长宣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系学生代表队积极参加了经济管理系承办的“校园寻宝”大赛。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勇于争先,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公寓文化节活动以“和谐之美 你我共创”为主题,自12月4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活动内容包括“宿舍卫生评比、宿舍内务比赛、宿舍走廊文化作品展评、各系绑腿跑比赛以及宿舍安全知识比赛”等,活动结束后,学生处将根据比赛成绩将对优秀作品及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公寓文化节旨在培养学生文明高雅的生活行为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对进一步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挖掘宿舍文化内涵,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