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激发从军报国志,共筑强军强国梦 ——德州职院举办2019年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06-28 】

为扎实做好我校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营造大学生征兵工作良好氛围,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德城区武装部政委温福顺,我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德城区武装部政工科主任张伟忠出席了启动仪式,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系学生科长、辅导员代表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我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宏杰主持。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郭士武主任首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已连续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400余名。新形势下,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加强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参军同学提供了各种有力的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火热军营,百炼成钢,忠诚报国,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实现更高的个人价值。最后,他强调学校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为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德城区武装部政委温福顺作征兵动员讲话

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宏杰主持启动仪式

随后,温福顺政委作征兵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围绕“火热军营是砥砺人身的奉献舞台、是深受尊崇的职业舞台、是立志成才的亮剑舞台”三句话号召鼓舞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把自己的激情和知识带到部队,为军队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范轶宣读活动方案

仪式上,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范轶宣读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月活动方案》。

我校学生作交流发言(图片可滑动查看)

最后,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张立志和在校大学生房志远同学作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武装部联合德城区武装部举行了征兵宣传现场咨询会,对征兵优惠政策、征兵工作具体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为学生应征入伍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