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民兵高炮分队载誉归来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5-11-18 】

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民兵高炮分队参加实弹战术演习的通知》和德州市军分区年度军事工作安排,德城区人民武装部再次将高炮实弹战术演习任务下达给我校武装部。我校组织21名品学兼优的高职学生组成民兵高炮分队,9月15日—10月16日集中训练并与全省各市地民兵高炮分队并肩进行实弹战术演习,于10月18日下午,我校民兵高炮分队载誉归来。这次全省民兵高炮实弹战术演习,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贴近实战化的高层次军事演习。通过演习,锤炼了民兵在生疏复杂地域、恶劣气象条件下的防空作战能力。

\

\

\

\

我校民兵高炮分队21名民兵,他们是经济管理系: 任金彦

韩雷、吴石良、余艳兵、张传旭。新能源系: 王凯、李尚国、张强。电气工程系: 董林林、徐鹏飞、刘磊、乔成圣、赵岩、张旭、刘胜凯。汽车工程系: 刘杰。机械工程系: 闫琦、奉观强、李进文、刘正阳、张良全。他们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发扬特别能吃苦、守纪律、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克服训练时间短、强度大、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在演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市政府、军分区领导的亲切接见。

此次高炮训练分筹划准备、单兵训练、协同训练、直前准备、实弹射击、总结讲评6个阶段,演练科目内容比往年有所增加,如:战备等级转换、机动集结、战斗准备、战斗实施、撤出战斗等战术科目都作为演练评分的内容。在高炮实弹战术演习中我校董林林等10名同学荣获“精武标兵”、 任金彦等11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