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新“心”向荣|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欢迎2023级新同学

【来源:德职学工在线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9-07 】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始建于2005年12月,现有专职教师5人,兼职教师8名,均为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毕业或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中心立足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危机干预 “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坚持“传递温暖关爱、培育积极心态、促进全面发展”的宗旨,秉承“以爱心和专业与学生共成长”的使命,为广大同学提供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朋辈互助等全方位、多渠道的专业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促进学生自我成长与自我完善。


新校园,新成长,

德州职院满“心”欢喜,期待与你相遇!

当阴天时,请记得带一把伞,

当天凉时,请记得添一件衣,

当你需要时,请记得我们陪在你身边。


一、咨询方式:


(一)面对面咨询(注:请提前到5311室预约)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16:30-17:30

周六、周天:9:00-11:30  15:00-17:30

咨询地点:生活区5号楼3单元5311室

(二)网络心理咨询

添加老师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二、咨询老师简介


A53AA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


宋玲,女,理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聊城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主攻心理测量和心理咨询方向。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理事,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主持课题《坚持立德树人,打造育人“心”方向》、《党建引领下,三全育人视域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路径研究》,参与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实践研究》、瑞典—亚洲合作研究项目《中国与瑞典心理健康比较研究》等课题;参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体验教程》、《心理健康教育》;发表论文《高职学生恋爱挫折心理及辅导策略研究》、《同伴关系和集体自尊关系研究及思考》、《小学生同伴关系团体辅导提升集体自尊研究》、《互联网+时代微信在高职学生心理辅导中的应用研究》,承担《社会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心理辅导、心理咨询等工作。


232F3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张婷婷,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日本近畿大学国际文化专业心理学方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会员,德州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日本国认定心理士。本科期间主要研究了青年期社会焦虑症的发展过程、形成因素等。研究生阶段主攻发展心理学,就中日大学生的心理发展做出了系列对比研究。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工作。参编校本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体验教程》,发表论文《大学生感觉寻求及其与心理健康关系的研究》、《高职心理健康教学实效性的提升路径研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心理咨询用具调节结构的引导指示牌》。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多次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等奖励。


3C2C4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盖彦君,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大学心理学专业。曾任公安机关心理教官,有丰富的咨询经验。现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主要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筛查、心理咨询工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


29C18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梁天玉,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方向。研究领域为心理障碍的认知神经机制及干预方法,发表英文论文一篇。曾参与北京多所中小学的心理测评、团体辅导与心理咨询工作。承担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筛查、心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20D67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李圆圆,女,汉族,文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主要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测评、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


4AEF9

心理咨询师


杨金莲,女,应用心理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德州市首届十佳心理咨询师,德州晚报特约心理咨询专家,山东省教育厅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是资深绘画心理分析师,得觉催眠师,动力催眠师。擅长应用得觉相牌、得觉催眠、动力催眠、绘画投射心理分析、认知疗法等技术进行心理咨询,能够通过潜意识状态下绘画的心理分析,准确找到问题的根源。咨询领域包括亲子关系、智慧家长、学习习惯、学业规划、人际交往、恋爱情感等。


26FFD

心理咨询师


宋晓丽,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副教授,长期以来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关注青少年成长、亲子关系、家庭治疗等方向,兼职高校心理咨询师,累计临床咨询时长3000小时,有丰富的青少年及成人心理咨询经验。流派:以焦点及叙事的后现代资源取向结合精神动力学背景。发表论文《高职生知识价值观、自我调节学习与学习倦怠的关系》《高职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等。


BF5B

心理咨询师


沈兰华,女,教授,山东大学法律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东方心理分析研究院“沙盘游戏治疗师”,采用的咨询技术是系统家庭咨询和认知疗法,主要帮助学生解决人际交往问题、恋爱关系问题、原生家庭问题及部分抑郁、焦虑和强迫问题,咨询风格是温暖而理性。


25FC0

心理咨询师


牛洁,女,山东德州人,毕业于宁夏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硕士研究生。研究兴趣:动态测验在弱势儿童(数感不良儿童、低社会经济地位儿童等)认知发展中的应用与促进、儿童青少年冒险行为、儿童心理理论的发展等。发表心理学核心期刊论文1篇,同时被收录到《第十届全国心理学大会论文摘要集》,参编著作1部。


5E052

心理咨询师


单文玲,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主修个性与社会性发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4年至今,一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熟悉学生心理特点。毕业论文主要是用积极心理学思想对学生的健全人格进行培养,曾开设《积极心理学》课程,并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


230F4

心理咨询师


张敏,女,聊城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硕士。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活泼开朗、乐观上进、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在研究生期间担任校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为多名学生解决心理方面的困扰。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之后,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课程的任课教师。


37CF8

心理咨询师


马皓,男,汉族,1991年7月生。教育学硕士,毕业于韩国首尔祥明大学心理治疗专业,研究生期间在韩国祥明大学担任助教、学生会总务、校心理咨询室华人咨询师,有五年以上的心理咨询经验,主要研究领域与原生家庭及异常心理的治疗相关,任本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具有良好的心理咨询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


16166

心理咨询师


王天一,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在读研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编写了《福建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手册》、参与了福建省留守儿童和高中教师现状调查的研究。作为一名德州职院学生的“老学长”,本着“一心为了学生”的思想去为学生更好的服务。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德州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这等你。

倾听你的喜怒哀乐,疏导你的心理困惑,

我们真诚欢迎你的咨询,

让我们陪你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