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德职学工在线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10-17 】

为全面谋划新学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细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在润德楼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玲、各系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1CA82


会上,相关负责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梳理。盖彦君对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分级标准、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李圆圆对新学期心理排查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随后,梁天玉对心理辅导员进行了心理约谈辅导。围绕SCL-90量表的解读、谈心谈话的态度、技术、措辞等内容,阐述了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1393C


最后,宋玲结合典型案例和真实数据深刻地阐述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遵守保密原则,保证心理工作规范开展;三是加强分类指导,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协同作战、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

1A650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有效地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