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减压赋能 聚力前行”——德州职院成功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5-31 】

高校辅导员承担着保障学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的重任,学生事务事必躬亲,工作强度大、难度高、时间长。为有效缓解辅导员工作的心理压力,增强职业获得感,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5月30日下午,学生处在知行楼A座北侧聚德路组织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对话成长·铸魂育人”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玲主持,30余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以“减压赋能 聚力前行”为主题,活动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辅导员分两组完成了群龙取水、不倒森林、同心击鼓、快乐五子棋、神笔马良、轨道运球6个团体游戏,活动中,全体辅导员群策群力,用集体智慧解决了活动中的种种困难,也体会到了合作闯关的乐趣,同时提升了“助人自助”的胜任力,为以后的育人工作积蓄了更多力量。游戏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在“许愿心墙”写下对学生的暖心寄语和美好祝福。

辅导员纷纷表示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也要像在活动中一样形成合力,相互砥砺支持,形成一种职业共同体,用更多同行者的力量唤起信心,共同扶持相助,走好育人之路。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一系列活动沟通、互动,有效缓解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操作的技能,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了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