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5-31 】

3月1日下午,学生处在润德楼5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学年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玲、各系部心理健康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宋玲分析了各系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生心理排查、心理普查、心理危机干预、“5.25心理健康月”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盖彦君对学生心理健康“一人一档”分级建档结合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张婷婷对学生的谈心谈话和日常心理咨询工作进行细化并就工作开展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最后,刘宏杰做总结讲话。刘处长解读了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将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作为工作主线;二是各系部要围绕“三全育人”要求,协同作战、精准施策,不断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对于心理问题的敏感性和判断力;三是要贯彻以预防为主、疏导为先的工作基调,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的适应力和耐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