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转介制度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2-13 】

一、转介范围及流程

(一)超出精神卫生法规定的心理咨询范围,如精神分裂、抑郁症等情感障碍性精神病等。

(二)因咨询师工作时间变化,或在咨询过程中,若发生了不利于咨询进行的因素(如与心理咨询师有多重关系),心理咨询师感到自己的咨询方向胜任力与个案不匹配时,应及时将个案转介给其他心理咨询师。

(三)来访者自己要求更换咨询师或咨询机构。

二、注意事项

1.转介的目的是为确保来访者获得最佳心理咨询服务。

2.倘若学生无意接受转介,除危机来访者外,各系部与中心不得强制学生接受其他心理咨询师的咨询或其它治疗。

3.转介过程中,各系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相关单位与个人,须遵循保密原则。

4.校内转介时,咨询师应详细填写个案转介登记表,并与该个案的咨询记录一起转给其他咨询师。

5.接受转介的咨询师应仔细了解个案情况并在一周内与来访者预约访谈。

6.个案转介时应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在来访者自愿的情况下进行转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