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5-19 】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推动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心理健康日常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校园和谐稳定,5月17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润德楼502会议室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玲、各院系心理健康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对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分工。盖彦君对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院系要做好档案的更新与维护,并执行心理健康档案保密制度。张婷婷根据学校下发的“‘六个一’活动”指示,进一步细化了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开展形式、任务分工、活动要求、后续总结各项工作。宋玲就重点学生帮扶工作、心理危机干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 “5.25心理健康月”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最后,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做总结讲话。刘宏杰对各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及时报告;二是要注重方法、加强人文关怀;三是要全面覆盖、重点跟进。

本次会议既是对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部署,也是一场动员会,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员化、专业化明确了思路,从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