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德州职院心灵俱乐部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传递温暖,爱满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5-31 】

暖心寄语,传递温暖

2021年5月25日,心灵俱乐部社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传递温暖 爱满校园”暖心慢递活动。

因5月22日我们的“端牢饭碗”英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逝世。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观看了一段纪念袁隆平院士的视频。袁隆平爷爷说过: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粒好的种于,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大学生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其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常言道,人不惜己,焉能悯人?一个人若是不懂得爱惜自己,又怎会懂得去关心他人?从2004年开始,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期间为了增进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我们开展了猜拳过河、指东往西等心理小游戏。希望这些小游戏可以给同学们带来开心和快乐。

给大家普及一些心理小知识:

1、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

2、对自己的生活负责。

3、拥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梦想,设立明确的生活目标。

4、学会自我控制,克服诱惑,活在现实当中。

5、学会舒缓舒解愤怒、低落、忧郁、厌倦的情绪。

6、对自己要时常鼓励增强自信心。

告诉大家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1、 自觉学习心理知识,寻求心理健康的良药。

2、 对自己不过分苛求,确立目标适中,养成“平常心态”。

3、 对他人的期望不要过高,避免失望感。

4、 不盲目的处处与其他同学竞争,避免过度紧张。

5、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扩大社会交往。

6、 加强意志锻炼,保持乐观的“正性情绪”。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个社会系统工程,学校、家庭和社会都要密切配合起来,共同努力,使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能够在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这次活动圆满结束,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阴霾有时,晴天有时,但是爱自己,才是我们一生的课题。学会爱自己,因为这世上没有第二个你,和自己握手言和,拥抱世界的同时,别忘了抱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