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感恩母亲节,爱要大声说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5-31 】

伴随我们一生的爱

2021年5月9日晚,心灵俱乐部在多功能厅开展了“感恩母亲节,爱要大声说”的活动,这次活动与同学进行台上台下的互动,活动主要是以“母亲节”为出发点,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母亲,感受亲情,学会关爱妈妈,学会感恩,将“感恩”融入到活动中,开展“感恩母亲节,爱要大声说”的活动。

LOVE

活动一开始,展示了同学们感恩母亲的图片,这一张张图片投影在屏幕上,勾起了我们内心中对母爱的那一份感恩,更唤醒了我们的“感恩之心”,在本次活动上大胆对母亲说出自己想说的话,今天是母亲节,在这个温馨而又特别的日子,谨代表天下儿女,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母亲,笑容灿烂身体健康,真诚的道声:妈妈,我爱你!感谢您给了我生命,又含辛茹苦把我抚养成人,让我成为您永远的牵挂,愿母亲一生平安快乐幸福健康!

一、母亲节的历史意义

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结晶和载体。文化记忆很大一部分是节日的记忆。多年后,许多往事都淡忘了,但过节的情景却历历在目。同时,节日具有广泛覆盖、不断重复、寓教于乐的特点,对人影响至深,所以重大的人伦节日对培养民族精神和凝聚力都是至关重要的。真正的母亲节应该扎在心里面,去体悟母亲的爱。我们中华母亲节一面提倡母爱、母教;一面提倡爱母、孝亲。另一方面,父母给予子女生命,对子女有一种出于本能的无私的慈爱。设立中华母亲节,就是为了让天下父母的爱心有一个得以彰显、让人认真体认的节日;让天下子女的孝心有一个受到唤醒、并精致表达的节日。

二、百善孝为先

孝敬父母长辈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一个人能够孝顺自己的父母长辈,他就会有一颗善良仁慈的心,有了这份仁心,就可以帮助许许多多的人。在自然界里,动物都懂得“反哺”,作为人类的我们更应该孝顺自己的父母、长辈,这不仅仅是个人的道德行为,不仅仅是个人家事,也是对社会承担的一份责任。

 


三 、母爱

有那么一种爱,温柔如水,长流不断,有那么一种爱,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一生都在默默付出,一生都在任劳任怨。这份爱,与生俱来,毫无保留,这份爱,深沉真挚,源源不断,这份爱就是——母爱!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时也要感谢社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同学们将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发扬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