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德州职院组织复学学生开展团体沙盘心理辅导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5-05 】

为引导我校复学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舒缓心理压力,5月5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复学学生在生活区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团体沙盘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部宋晓丽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玲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活动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活动前,宋晓丽老师介绍了团体沙盘活动规则:整个过程中成员之间不能有任何言语或非言语的交流,直至完成整个沙盘作品;在活动过程中,每名成员都全身心投入、用心感知,跟随着小组队伍一起前进,由于不允许沟通,每个人仿佛经历着一段不知前路的探险,一件件沙具的摆放展示出他们独特的个性和风格,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作品完成之后,采用小组团体讨论的形式为作品命名;最后,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小组成员分享了沙盘制作过程中的感受和所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