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校举办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之谈心谈话比赛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06-28 】

6月13日下午,历时一个月的首届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谈心谈话环节在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心理老师担任本次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围绕来访同学模拟的角色适应、自我意识、学习、情绪情感、人际交往、恋爱等方面的心理困扰展开“面对面”、“心连心”的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参赛选手能比较准确的了解学生所面对的问题,并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同时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科学合理”,展现了班级心理委员扎实的工作技能和较高的理论水平,看似严肃的六分钟谈心谈话比赛成为了心与心交流的别样舞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辅导方面的风采。

本次比赛为班级心理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交流经验、展现风采的平台,强化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是我校在班级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