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班级心理委员“最美心晴使者”技能大赛之情景剧表演和主题心理班会展示比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06-28 】

5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复赛环节心理情景剧表演和班会设计展示比赛。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的选手由基础知识测试环节成绩排在前30名的同学组成,根据个人意愿在心理情景剧或主题心理班会设计展示两种形式中选择一种进行汇报。

情景剧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团队呈现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话剧表演,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有的节目轻松愉悦,有的节目温暖感人,使同学们心灵受到触动和感悟,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

主题心理班会展示中,心理委员通过视频、PPT、演讲等多种形式,从班会设计的理论基础、设计思路及预期效果和特色等方面作了汇报。班会形式丰富多样,或巧妙地结合案例、心理测验等各种形式进行心理知识学习和讨论;或以活动为主,配合团体心理活动、分享交流会、团体素质拓展等形式,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班会活动中来。

本次比赛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有效发挥了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作用,开拓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