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资助 > 正文

满心欢喜迎“萌新”德职2022级省内新生报到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9-12 】

秋以至,夏未央。9月11日,我校2022级省内新生报道工作正式开始。同学们怀揣着梦想以及对大学的憧憬入学报到。

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学校高度重视迎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处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接待新生工作。提前向学生家长发布工作指南,新生报到过程中,家长们无法入校。为了让同学们报到更顺畅,进入学校后有志愿者专门接待,经过有序的查验健康码、测温、登记,然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办理报到、入学等,实行校门到宿舍、一人接一人的点对点一条龙服务。

为确保更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新生入校身份核验工作,今年我处采用全新的人脸识别系统,在新生报到时进行身份核验,以现场刷身份证和采集图像为主要手段,通过验证身份证有效性、对比录取数据、现场人脸照片和国家人口库比对来确认学生身份信息,有效提高身份核验的客观性与时效性。

新生报到期间,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了针对贫困学子开通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省级建档立卡和因家庭突发变故申请缓交学费的同学们办理“绿色通道”相关手续。同时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诸多问题与困难,进行耐心细致解答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奖、贷、助、补、减”等多项资助措施,确保任何一名同学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第一时间将学院的关爱送到了学子心上。

梦想的风帆已然扬起,逐梦路上,与之相逢,与之为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未来可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向着梦的彼岸,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