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资助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结合我校《2022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方案》,现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6月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重点为预申请和已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各系(院)辅导员要积极召开诚信主题班会,通过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引导他们要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讲

通过线上形式对学生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讲,详细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续贷、还款及毕业确认,向毕业学生推送《给2022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各系(院)要及时督促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2022届毕业生做好毕业确认工作,学生处将不定期通报各系(院)毕业确认情况。

(三)开展“诚信面对面”活动

各系(院)辅导员要对班级贫困生,系学生科科长或资助管理员对系(院)特别困难学生开展面对面单独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等,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院)要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要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氛围。

2.各系(院)要注重诚信教育活动材料的整理与收集,纳入各系(院)学生资助工作档案,学期末学校将统一进行检查、验收。



学生处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