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长河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预防艾滋病宣讲活动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3-13 】

近年来,有关青年学生的艾滋感染成了社会关注的新问题,我校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联合长河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手牵手同牵红丝带,心连心共防艾滋病”宣讲活动。

1BF68

活动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对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她指出现在很多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慌源自于对艾滋病的无知,艾滋病毒的传播途径是十分明确地,就是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接着她讲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预防艾滋病的最有效的办法,对于任何一个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来说,预防艾滋病是一点困难都没有的。最后她详细的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并号召广大同学们要了解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群体,放下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与偏见,倡导红丝带精神。

264F1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掌握了正确的预防和保护措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增强了大家在突发情况下自救、他救和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