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9-19 】

2022年9月16日,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我校邀请德州市新城派出所李警官为我校入学新生进行法制知识讲座。

A73A9

首先,李警官通过其从警27年的经验总结出,部分大学生对法律的认识是一知半解的,大多数大学生知道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但是法律上的具体依据却茫然不知,他们的法律意识是片面的、缺乏理性的认识。

接着,李警官通过各种亲身经历的案例,立足于日常生活,向同学们列举了各种犯罪的表现形式,语言通俗易懂,讲解生动形象,向同学们普及了法治知识,也为他们敲响了法治警钟。

6F64C

最后王强科长表示李警官的讲述对于我校22级新生的法律意识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法律和纪律是一条轨道,一条能够保护大家健康成长能够达到预定站点的轨道,如果没有这条轨道的约束,我们都会受到影响,后果不堪设想。

7D1DB

A7B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