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学籍、资助专题培训会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9-19 】

为帮助我校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籍管理规定和资助育人政策,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籍科)9月14日下午4:30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学籍、资助专题培训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1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籍科)单文玲老师解读了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单老师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勤工助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兵役应征入伍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贫困生学费减免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针对辅导员、班主任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1B88E

然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籍科)杨凯主任解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试行)》。杨主任从入学与注册、转专业、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结业、毕业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学籍异动过程中注意时间界限、保留好佐证材料,帮助辅导员、班主任理清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学籍问题。

ED822

最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籍科)闫鲁超主任进行总结讲话。闫主任强调,学籍和资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的基础性工作,对数据的准确性和严谨性要求非常高,希望每位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对待学籍和资助中的每一项数据,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在资助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工作,并注重工作资料的留存。同时强调,老师们要在学籍、资助工作中注重育人职能,将学籍管理育人和资助育人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

F68A4

学年初,是学生资助和学籍工作集中开展的节点,此次专题培训是我校学籍资助宣传工作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我校还通过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资助宣讲团进班宣传、开通“绿色通道”等途径向广大学生介绍我校学生资助政策,旨在让学生对资助政策做到应知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