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恪尽职守 用爱陪伴 ------建筑系辅导员的抗疫日常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4-08 】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建筑系全体师生冷静沉着,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高慧是建筑系的一名辅导员,自疫情防控以来,她已在校内连续工作、生活了二十余天。她每天都会出现在学生宿舍,早上她会准时叫学生起床,白天她会把每个宿舍走访一遍,一方面为了督促学生认认真真地进行线上教学;另一方面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感到安心,晚上她又会到宿舍找需要帮助的学生谈心谈话,对学生进行情绪疏导。疫情对师生来说,既是一段心路和旅程,也是一次考验和历练,更是一场陪伴加成长,正是高慧老师的陪伴和爱让学生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每天的核酸检测是必不可少的。在每次的核酸检测中,高慧一直默默地陪伴在学生身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他们核酸检测中的注意事项。


或许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微不足道的存在,所能给予的帮助也如衔石填海。但是创造新大陆的不是那汹涌的波浪,而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我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只为疫情早日结束,春天早日到来。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是幸运的,因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人默默为我们守护着。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以“静”去支持,去致敬。

现在冬将去,春可期,疫情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愿山河无恙,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