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战”疫“故事⑤|爱岗敬业守初心 无私奉献勇担当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4-08 】

粮食工程系赵严

战“疫”映初心,危难显本色。赵严是粮食工程系的一名辅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初心使命的“战场”,始终坚守最前沿阵地,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14日晚,正在家中的赵严接到管控升级命令后,没有片刻迟疑,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他告别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两个孩子,拉着行李箱住进了学生宿舍,从此和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

3月18日下午,年仅4岁的儿子突发高热而惊厥,家人紧急拨打120,将孩子送往人民医院治疗。由于怕影响赵严工作,家人并没有诉他,孩子情况稳定后才告诉他,赵严得知后心急如焚,但他依然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坚守岗位,因为他深深地知道比起孩子,还有更需要他陪伴的学生们。和儿子视频时,赵严听到孩子稚嫩的童音心疼不已,满心亏欠,他对儿子说“听话,过几天爸爸就回陪你......”。短暂的几分钟视频后他又开始忙了起来,这一忙就是二十几天。他每天精准摸排学生的健康情况,逐一确认、逐条核实,一丝不苟地完成这些“规定动作”,直到确认上报信息准确无误。面临着庞杂的信息收集、汇总、筛查与核对工作,他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抱怨,面对疫情,他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坚守责任田,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学校抗疫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他告诉家里人,“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在学生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上前谁上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有责任有义务陪在学生身边,想学生之所想,忧学生之所忧,急学生之所急,用责任与担当为学生保驾护航,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面对疫情,全校党员干部敢于亮相、勇于发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始终冲在最前面,带头坚定信心、带头服从安排、带头尽职尽责、带头密切配合、带头增强防范意识、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撰稿盖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