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2-07 】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是执行有关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职责的职能部门,内设学生教育管理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寓管理科三个科室。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院党委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指示,负责全院学生的综合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学生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活动。

二、负责学生工作各项计划、规程、制度的起草、修订和实施。

三、负责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指导各系部做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管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并对其进行考核。

四、负责对各系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指导,做好学生住宿调配,对公寓内务、卫生进行经常性地检查、考核与评比。

五、负责勤工助学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学生管理和宣传、通报、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

七、负责学生的评先树优、纪律处分等奖惩管理工作。

八、负责奖学金、助学金、贷学金、困难补助费、勤工助学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九、参与学生党员发展的有关政审工作。

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