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专职学生辅导员岗位职责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4-03-17 】

专职学生辅导员在学生处和系主任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按照学院整体学生会工作的要求制定学生工作计划,对分管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习生活,为人师表,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二.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三.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开好主题班会,对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管理。

四.建立健全全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学习,工作计划,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

五.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并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培训和管理工作。

六.培训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经常进行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学生的教育活动。

七.坚持早读检查和跟班教学检查制度,督促,检查学生学习。

八.组织学生开张经常性校园文化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

九.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巡视检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十.做好与任课教师,学生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多方听取意见,共同做好学习工作。

十一.督促检查学生按时交纳学费和水电费。

十二.完成学生处、系,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