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考核办法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3-10-18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公寓管理水平,实现“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标准”的目标,把公寓建成育人基地,根据我院《系(部)学生工作考核办法》和《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内务卫生、公共卫生、就寝秩序、设施维护等四个方面。

(一)内务卫生:包括室内环境,地面,床铺,床下,桌面,墙壁,门窗,卫生间,洗漱间(阳台)等。

(二)公共卫生:包括楼道,楼梯间,公共卫生间、盅洗间、浴室,楼外卫生区等。

(三)就寝秩序:包括遵守作息时间,课间滞留宿舍,夜不归宿,楼门出入,安全防范等。

(四)设施维护:包括床铺,橱柜,门窗,水、电、暖设施,安全应急灯,消防设施等。

二、考核标准

考核实行量化考核,总分为100分。具体标准、分值如下:

(一)内务卫生:30分

1.室内:空气流通无异味,环境布置舒适美观,具有一定文化氛围5分;

2.地面:干净无灰尘,无痰迹,无死角,无积水现象5分;

3.床铺:平整干净,被子叠放整齐,床头无乱挂现象5分;

4.床下: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3分;

5.桌面:物品、书籍摆放整齐 2分;

6.墙壁(顶棚):无灰尘,无蜘蛛网,无乱贴乱涂现象2分;

7.门窗:干净、玻璃明亮3分;

8.卫生间、盅洗间(阳台):空气流通无异味,地面干净无积水,脸盆无污垢,物品摆放整齐5分。

(二)公共卫生:15分

1.楼道:地面干净、畅通,墙壁无灰尘、无涂画痕迹,门窗干净、玻璃明亮4分;

2.楼梯间:地面、扶手干净,无存放物1分;

3.公共卫生间、盅洗间:地面、墙壁、门窗干净,下水道畅通,设施完好5分;

4.楼外卫生区:无垃圾、杂物,无乱泼污水现象5分。

(三)就寝秩序:35分

1.按时开关公寓楼门,严格出入管理5分;

2.上课期间宿舍无滞留学生5分;

3.无饮酒、吸烟等不良行为6分;

4.无打架斗殴事件6分;

5.休息时间不吵闹、大声喧哗4分;

6.走廊等公共区域内无裸体现象3分;

7.晚间无夜不归宿、串宿人员6分。

(四)设施维护:20分

1.床铺、橱柜、门窗使用完好8分;

2.水、电、暖设施无损坏现象6分;

3.楼内安全应急灯、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保持完好状态6分。

三、考核方法

(一)根据《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之规定,检查考核由

学生处公寓科负责组织,每月集中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同时,进行不定期地抽查。

(二)依据检查考核结果,按得分高低为序,依次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90分)、一般(70-80分)、较差(70分以下)四个等次。

(三)考核结果及时向院领导及各系(部)、各部门进行通报。

四、考核奖惩

考核结果与系(部)学生工作考核直接挂钩,按30%的比分计入系(部)学生工作考核成绩。

学期内公寓工作考核成绩突出的系(部)、班级,学院授予“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五、其他事宜

(一)本办法适用于本院所有住宿学生。

(二)各系(部)可根据本办法制定本系(部)具体的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