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操场秋点兵 校园阅精英——德州职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7-10-12 】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9月1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我校院长张同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政治处副主任刘光海中校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纪委书记李强作总结讲话,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高续英主持大会。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三军仪仗队气宇轩昂,步伐铿锵有力;女子民兵方队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分列式42个方队踏着富有节奏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齐步走、正步走,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整齐划一;其中5个百人方队进行了训练科目展示,口号响亮、队列整齐、步伐统一、精神饱满,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出场的军体拳表演方队斗志昂扬、铁骨铮铮。本次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17级全体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及汇报表演结束后,张同光院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李跃副书记为部队教官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获奖方队及单位颁奖。

最后,李强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军训成果。他指出在本次军训活动中,各位参训教官周密组织、精心指导,为完成好军训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学生处和各系(部)学管干部亲临一线组织协调,为搞好军训提供了重要条件;各位辅导员助理在部队教官的指导下,言传身教,严格训练,为完成好训练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全体参训同学认识到位,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李强书记指出,经过严格军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一是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增强了团队观念和纪律意识。三是增强了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意识。四是增强了我校与部队之间的友谊。

李强书记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表现出的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并进一步发扬光大,刻苦学习,德能兼修,知行合一,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