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热血沸腾踏征途 保家卫国献青春——德州职院莘莘学子奔赴军营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7-10-12 】

9月12日上午,德州市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德州市广电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市政府和德州军分区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我校64名新入伍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表达对入伍新兵的祝福和期望,我校选送了舞蹈《茉莉花开》和朗诵《新兵专列》两个节目。舞蹈《茉莉花开》,美轮美奂,代表着我校全体师生对全市新兵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军营生活的浇灌下早传捷报,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朗诵《新兵专列》,感情充沛,铿锵有力,引起台下全体新兵的共鸣。穿上这身军装,这是他们无悔的选择,这是他们无限的关荣,让全新的人生无愧这闪亮

的名字—中国军人!

欢送会上,我校16级机电一体化专业马紫晗和15级建筑工程专业王鑫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部队一切行动听指挥,好好表现,不让亲人失望,不让学校失望,为德州人民争光,为祖国人民争光!肩负保家卫国重任的他们胸带大红花,身着绿军装,英姿飒爽,带着家乡人民和学校的殷殷嘱托,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入伍工作,今年我校又选送士官4名,男兵59名,女兵1名。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被省征兵办公室和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