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德州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7-06-22 】

6月20日上午,德州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俊杰、政委刘晓明、参谋长曹光,我校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及德州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军分区副政委支家斌主持。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董绍辉副市长作重要讲话。董市长就我市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宣传发动要到位。三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四是服务保障要到位。

我校张同光院长致辞。张院长指出,近几年来,我校在市军分区及德城区人武部的关心领导下,坚持把国防教育、征兵入伍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切入点抓紧抓实,把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把军事训练教育纳入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在新生军训、学生军事社团、国防教育宣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山东省征兵办公室和教育厅确定我校为首批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开启了高素质兵员精准征集的新模式。学校将以高标准做好兵员储备基地建设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与部队人才培养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培养更多思想品德好、技术技能强,作风建设硬的优秀兵员,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实现强军目标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张俊杰司令员做重要讲话。他说,参军是有志青年的担当,部队是绽放青春的沃土,军营是成就人生的熔炉,他希望同学们能圆梦军营、建功军营,到军营去体验不一样的青春,到部队去书写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上,德州军分区刘晓明政委和我校樊兆杰书记为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德州籍优秀现役军人代表火箭军某部政治处干事陈晨做了题为《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热情洋溢的发言,畅谈了参军入伍的感受;我校大学生代表李四磊同学向全校学生发出参军入伍倡议。

据悉,德州职院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入伍工作,近三年共向部队输送兵员200余人,累计向入伍学生发放代偿学费126余万元,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2012-2014年连续三年荣获“德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德州市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被省征兵办公室和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