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武装部成立揭牌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3-10-18 】

7月1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成立揭牌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新波,院党委书记郭宝庆,德州军分区参谋长李传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青松,德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贾敬银、部长李端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学峰,德州军分区动员科科长高军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民兵分队队员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德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贾敬银主持。

揭牌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德州军分区参谋长李传高宣读了《关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成立的批复》。德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端民宣读《关于杨欣鸿等同志的任职命令》:任命杨欣鸿同志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部长,杨京智同志任武装部副部长,宫志军同志任武装部干事。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乐曲声中,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新波,院党委书记郭宝庆为学院武装部揭牌。

司令员张新波在讲话中指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的成立,标志着基层武装部工作进一步创新和发展;武装部工作向大专院校延伸,将进一步探讨武装部工作的新路子。张新波指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拓进取,创新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在取得丰硕教育成果的同时,大力支持国防建设,在直招士官、鼓励大学生入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又成立了武装部,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浓厚的国防意识;希望继续发扬成绩,借助武装部的平台,乘势而上、尽心尽责,力争取得教学效益和国防效益双丰收。

学院党委书记郭宝庆表示,学院人武部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人武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武装部人员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搞好民兵预备役建设,推动和带动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独具特色的和谐平安校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我院武装部是根据山东省军区司令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武装工作的意见》(司动〔2010〕5号)和山东省军区司令部、山东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武装工作细则》的通知》(司动〔2010〕6〕号)文件精神而成立的。我院武装部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兵员征集等工作,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纪律观念,维护校园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

(学生处 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