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鸢飞四月,春回德职 | 手绘风筝团辅活动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5-31 】

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四月的春风,四月的暖阳,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9日下午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寰球广场东侧举办了“纸鸢绘春,放飞梦想”手绘风筝心理团辅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心灵俱乐部学生干部以及来自不同院系的10组参赛学生。伴随着青春欢快的音乐,团辅活动正式开始了。


在“手绘风筝”环节,10组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童真童趣挥洒在风筝上。风筝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将其放飞,一牵一引间寄托了个人的远大理想,也为蓝天增加了别样的风采。


在“纸鸢送福”环节,同学们将自己的祝福写在纸上叠成千纸鹤,放在“心晴箱”中;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从“心晴箱”中随机抽取纸鹤获得别人的祝福。小小的千纸鹤,承载着满满的温情与祝福,传递着无限的爱与温暖。

在一片春日融融和欢声笑语中,风筝DIY活动进入了尾声。古人以放飞风筝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德职的学生也通过风筝放飞理想、放飞心灵,从而学会了解自我、善待自我,获得自尊自信、理性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