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德州职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5-14 】

5月13日下午3:00,学生处在润德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副院长张苹、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基础部主任李文平、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系(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主持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玲首先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前期工作,并对开学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具体安排。

随后,各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系(学院)心理辅导员分别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进行了交流。

张苹院长指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若学生的心理和人格不健全,其他发展都无从谈起。同时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应仅局限于学生,还要为服务社会作出一定的贡献,张院长表示作为校领导,她会不遗余力地支持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郭士武主任做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向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一线辅导员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运行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最大限度的发挥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设施,增设场所。三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培训,增加教师校内培训、外出培训、网络等培训的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四是疫情期间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不同学生采取不同干预措施,重点学生要及时干预和疏导,同时要做好跟踪服务。五是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育人能力,增强学生抗挫折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基础部主任李文平介绍了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的授课情况,并结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提出了加强心理教师的培训、搭建好平台,优化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管理机制等建议。

(撰稿:吕萌萌 审核:刘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