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正文

德州职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06-28 】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素质拓展基地举行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跃,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周爱红,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各系学生科长、辅导员及3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跃宣布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跃宣布我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讲话

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士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建校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成立了心理健康学生社团,建立了一支以辅导员为骨干、专兼职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队伍。逐步完善了心理危机三级预警和干预机制,构建起具有我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保障了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处、团委和各系要为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搭建平台;二是辅导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成长为身心健康、人格和谐、进取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全体同学要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培养健康的心理,提高抗挫能力,在适应环境、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及情绪调节等方面不断地完善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李晓楠老师作为辅导员教师代表发言,陈晓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辅导员教师代表李晓楠发言

学生代表陈晓倩宣读倡议书

开幕式后,学生科长、辅导员分成三支队伍进行了不倒森林、信任背摔、转转圈接力、群龙取水等项目的拓展训练。在教练员的引导下,参训人员互相帮助、默契合作,加深了对团队合作、团队建设、团队精神的理解。

据悉,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系列培训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我校心理健康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为辅导员搭建相互交流、放松身心的平台,进一步培育积极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学工队伍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打造团结、高效的辅导员工作团队。

拓展训练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