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拾金不昧,精神可嘉!为德职学子点赞!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审核:牟海东 复核:孙军辉 | 发布日期:2023-11-09 】

2F3AB8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近日,我校汽车工程系20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一班常芳硕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这一传统美德。

297AD

今年9月的一天,常芳硕在校外外出途中捡到一个挎包,打开发现包内有一万元现金、两部手机和若干证件。面对这些,他的第一反应是尽快寻找失主,将失物归还。于是,他想方设法通过挎包里的手机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功夫不负有心人,常芳硕最终将捡到的挎包成功归还失主,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为此,失主特地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学校和常芳硕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赞赏。

2A253

185E5

常芳硕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彰显了德州职院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当代青年学生弘扬社会正能量,诠释高尚道德情操的有力体现,也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向常芳硕学习,锤炼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道德品格,培养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