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季丨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 “禁毒、防诈骗、法治宣传”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9-08 】

9月5日下午,我校在田径场开展“禁毒、防诈骗、法治宣传”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杰,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派出所所长宗海涛,校保卫处处长王强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禁毒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处室、各系(院)相关同志及5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学生处(武装部)处长(部长)郭吉海主持。

大会伊始,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杰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在全面有效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宣讲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入校开学校园安全“第一课”教育,强化警校联防联动,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排查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把学生至上体现到平安校园建设的使命担当中,守住同学们的利益安全,筑牢校园平安防线。

128A2

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张晓同志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对 “非法买卖银行卡”“电话卡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拟游戏交易诈骗”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讲解,并告诫同学们要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不要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

122A6

德州市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石玉欣同志对禁毒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她用理论与现实事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识毒、防毒知识,包括生活中的毒品有哪些、如何识别毒品、毒品对我们身体的危害、青少年接触毒品将会承担的刑事责任,并告诫同学们:毒品离青少年并不遥远,识毒、防毒、拒毒是同学们的必修课。

CA47

最后,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的特警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警棍盾牌操表演、实战演练等展示。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使广大新生对法律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预防学生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净化学校治安环境,为共筑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