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4-14 】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期国内多地连续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在此,我们向一直关心、理解并支持我校学生工作的各位家长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为进一步增进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特向各位家长朋友提出如下建议,期待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

一、 家校联动,同心战“疫”

加强个人防护。请叮嘱孩子密切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学生非必要不得离校,如需离校,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取得联系,学生离校返程须遵循“离校即返家”两点一线原则,建议优先采用自驾车方式出行。提醒乘坐公共交通返程的学生,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及时洗手。

做好提醒工作。提醒孩子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要离开学校(走读生不离居住地),“非必要不聚集”,确保通讯畅通,家长要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强化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健康日报”和“出行报备”,不瞒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异地行动轨迹,及时填写学校学生健康管理平台。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校反馈相关情况。

二、增进家庭情感沟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关爱。由于疫情原因,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保持家校联系,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及时掌握孩子思想、心理、行为动态。加强情感交流,鼓励孩子遵守学校制度,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学会感恩,学会与他人和谐相处。

再次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