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战”疫“故事⑧|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4-08 】

李飞,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2021级电力系统自动化班辅导员。在本次爆发的疫情期间,积极加入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虽有诸多不便,但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既配合安排,又未影响工作,在抗疫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老师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话配合流调梳理行程,积极联系学校各部门配合流调查询接触的校内人员信息,每日向我系书记汇报情况等。与此同时,正值学生宿舍、居家防疫,线上学习期间,由于被集中观察,使他更加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防控期间,虽有不便,但他能及时向同学们传递最新疫情情况以及学校的相关防疫要求,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他时刻关注学院工作的通知,对于学校安排的工作,迅速布置、迅速落实、迅速行动,从未耽搁。

李老师对所带班级学生进行每日精准管理,从未停歇。他认真做好所带学生的疫情防控的摸排上报工作,将数据统计和摸排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做到全覆盖联系学生、特殊情况熟记于心。为了细致摸排学生是否处在中高风险地区情况,他要求班长每日汇报班级人数,确保信息准确并时时更新。他坚持实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情况,密切保持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保证电话24小时开机,微信24小时在线。

在宿舍防控期间,为保证学生能第一时间吃上热乎的午餐,李老师顾不得吃午餐,先对饭菜清点数量后安排学生生会干部及志愿者们迅速送至各个楼层,各宿舍长依次领取。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进度飞快。在各宿舍都领取完毕后,李老师和志愿者也没有结束工作,而是每个宿舍敲门询问是否全部同学都拿到了配餐,疫情防控不隔爱,整个校园都充斥着满满温情。

在做好个人和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李老师依旧坚持完成教学任务。为确保网络教学效果,李老师配合任课教师搭建学习平台、建立学习群组、畅通通知渠道,深入课堂,在线听课考勤,督促学生上网课。为了保证课堂质量,他坚持每堂课,课前认真备课,坚持采取同屏共享、语音开麦的方式为学生授课,课上与学生连麦互动,随时检测听课效果,课下与学生沟通课堂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努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更高效的获取知识。

同时,对于日常的线上班会、学校防控工作例会、学校召开的紧急会等等,他从未缺席。工作繁重,条件有限,他也不曾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