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倡导诚信风气,塑造信用形象 ——我校举办个人征信知识讲座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6-30 】

为了大力推进我校学生资助育人体系,不断增强我校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6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副主任王倩等人来我校进行了个人征信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科长闫鲁超主持,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王倩通过从“征信的知识概述”“信用报告知多少”“不可不知的征信那些事儿”“您的信用您做主”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明了什么是征信以及征信“征”什么,让同学们对征信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王倩结合生源地信用贷款政策,讲解了高校资助政策和征信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并用近年来的典型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莫贪便宜,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金融意识和风险意识。

最后,闫鲁超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贷款过程中应秉持诚信原则,不弄虚作假;二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三是要按时、足额还款,保持良好个人征信,并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用诚信和感恩筑建大学梦。

此次活动是我校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们了解个人征信知识,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校园氛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倡导诚信风气,塑造信用形象”条幅上签名,并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守信,做感恩党、跟党走、有担当、守信誉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