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德州职院萨克斯音乐会顺利举行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使大学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我校于6月1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与各院系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Morska“海浪” 团队出演, Morska“海浪”成立于2020年疫情期间,由旅欧青年萨克斯演奏家安丛笑倡议,吴梦熊、刘鹏、马斯腾、王泰翔共同组成,组合以专业古典风格为主,并以室内乐的形式来演绎通俗易懂风格迥异的作品。

开幕以巴洛克音乐《沙巴女皇的降临》拉开序幕 跌宕起伏旋律 专注而富有感情的表演 让现场的同学赞叹不已 ,接下来在 《一步之遥 》 《Give Remix》   《亚洲味道》   《残酷的天使》   《中国拉格》  《mojoto》   《我和我的祖国 》 中完美落幕 。演出虽然短暂,但萨克斯音乐艺术带给了师生的欢乐和感动永远不会消失 ,音乐的旋律还在我们耳边回荡。

本场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对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大大提升学校的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活泼、全面地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