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德州职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6-29 】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5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大学生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樊兆杰、院长张同光、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聂长义、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以及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系部的10支合唱队参加比赛。

 

比赛中,我校承担“三联系”工作任务的干部、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学生科长、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同台唱响红歌。一首首铿锵有力、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在校园久久回响,优美的舞姿令人久久回味。《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国家》、《大中国》、《我爱你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抒发了华夏儿女敢于攻坚克难的坚定自信;《强军战歌》》、《铁道游击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不灭的忠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唱出了全国人民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无比热爱的感情。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合唱队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系、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合唱队荣获二等奖;健康管理学院、粮食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园林工程系,合唱队荣获三等奖;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健康管理学院、合唱队荣获最佳创意奖;汽车工程系、粮食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园林系,合唱队荣获精神风貌奖;经济管系、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合唱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歌以明志、歌以抒情。把颂歌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亲爱的党,本次合唱比赛,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德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我们相信,在党旗的指引下,德职师生万众一心,共同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