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公告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5-24 】

 

同学们:

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1年征兵工作时间安排

全国征兵网报名时间即日开始,截止报名时间是8月1日,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2021年9月1日。

二、征集对象、范围及年龄要求

征集的男青年:为我校专科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3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优先批准专科应届毕业生入伍。

征集的女青年:为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

三、报名途径

报名方法:到学校武装部办公室(润德楼506室、电话2557199、18865710169)登记报名。可提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百度(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男兵→账号注册→取消暂缓应征,申请2021下半年应征报名→填写真实信息(应征地选择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上传照片→确认报名。

四、征集基本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征兵政治考核以本人现实表现为主,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应征公民的基本信息、主要经历、家庭主要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其中基本体格条件为: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5。

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 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五、关于经济补偿方面有关政策

1、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城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由县(市、区)统一标准、统一发放,按照不低于发放年度的当地上年度农村人均可支配纯收入标准发放,每年8月1日之前发放到位。去年,德城区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为18000多元/年。对到西藏、新疆等高原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其优待金按照2倍发放。义务兵期间立功受奖的,凭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通知书增发当年一定比例的优待金。其中,评为优秀士兵的,增发5%;荣立三等功的,增发10%;荣立二等功的,增发30%;荣立一等功或获得战区以上荣誉称号的,增发50%。当年立功受奖者按其中最高奖励记发一次。

2、义务兵津贴。第一年每月可获津贴费1050元,第二年每月可获津贴1150元,2年共计26400元。西藏、新疆等高原和艰苦边远地区更高。

3、退伍费。服役满2年退役,可获得部队退役金9000元、山东省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9000元,退伍补助5000多元,职业年金15000多元,共计38000多元(养老保险转地方社保)。

六、大学生士兵优抚优待的措施

1、优先体检政考:征兵期间,优先安排报名应征的大学生上站体检,优先组织政治考核。

2、优先审批定兵:县级兵役机关召开定兵会议审批定兵时,优先批准体检、政治考核合格的大学生预征对象入伍,优先安排兵员方向。

3、优先提拔使用:同等条件下,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优先;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工作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提拔为军官。

4、学费补偿政策: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退役后自愿复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

5、高职(专科)升学。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军人是社会大家庭里重要一员,尊崇军人就是对国家的尊崇。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生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怀,对军人履行职能的肯定与期待。

   广大同学们,改革强军新时代,正是男儿报国时,祖国在召唤你们,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你们,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接受祖国挑选,让青春在军营绽放光彩,用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辉煌!

 

特此公告。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