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

【来源:审核:王强 复核:刘宏杰 | 发布日期:2021-04-09 】

 

2021年4月7日下午,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讲座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电气系辅导员闫鲁超科长主讲,学生教育管理科王强科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闫鲁超科长以“大赛改革趋势应对策略(素质提升浅析)”为主题展开讲座,围绕“思路决定出路”的中心思想,总结出了“抱团火”、“工作就是比赛,比赛就是工作”、“内容贴近实际,注意平时总结”、“问题意识、创新思维、团队意识”四项基本策略,为参培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在结业仪式上,学生教育管理科王强科长总结了四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的重点内容,并强调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养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利于深入挖掘辅导员工作的潜能,促进辅导员各项能力的提升,使辅导员队伍得到了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