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德州市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到德职调研征兵服务工作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8-26 】

    8月26日,德州市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在德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长进、市教体局副局长莫明峰、军分区和德城区武装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入伍、退役复学工作“一站式”服务工作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等陪同。


    刘志刚一行参观了我校沙盘、征兵 “一站式”服务站等地,听取学校改革发展和应征入伍服务工作介绍,对我校征兵“一站式”服务工作推进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党和国家作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部署,对高素质人才提出更高要求。学校要发挥人才高地作用,高标准推进“一站式”服务站建设。要突出创新引领,完善人员保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流程,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保障工作,提供更加优质、快捷服务,让更多大学生奉献国防、建功立业。

    学校将服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德能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征兵“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构建起学生处(武装部)、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医务室等多部门一盘棋格局,选调精干人员充实到服务站,实行“多柜台”受理,为入伍提供征兵宣传教育、网上报名、政策介绍、疑问解答、入伍新兵学籍保留、组织转接、档案提调等“一站式”服务,切实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构建起服务大学生入伍、退役复学工作体系,深受大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