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德州职院召开返校复学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6-03 】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2020年6月3日上午,我校在润德楼8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返校复学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办公室副主任朱弘、学生处相关人员、各院系学生科长、副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朱弘主任首先通报了各院系“山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填报完成情况,并要求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项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应报尽报,不漏报、不瞒报,及时梳理总结填报情况,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刘宏杰处长总结了返校复学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在学生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下一阶段的学生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做好体温晨午晚检,教室、宿舍通风、值班等工作,学生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全力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资助帮扶工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启动防疫期间车票报销、增设勤工助学岗等困难救助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和教育引导工作,针对学生比较关注的就餐、洗澡、快递、就业等问题,辅导员要多倾听学生的心声,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让学生暖心、放心、安心。四是各院系要提升工作标准,根据各自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创新学生管理方式方法,以最大的努力、最实的举措,继续做深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