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0-25 】

按照统一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调研。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全员岗位责任制、基层党建、纪检监察、教育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招生宣传以及各系部、各部门工作中的难点等,交流调研成果,针对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仔细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建议,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将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徐安国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交流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得很成功,一是问题找得准,查得实;检视问题原因看得透,看得深;整改措施对路子,能落实。尽管时间仓促,但调查研究确实深入了基层,深入了一线,分析问题到位,措施对着问题去,操作性强,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参考,很有说服力;二是每一位领导同志都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去进行调查研究,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就来自于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工作的负责,很好的诠释了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学校领导班子是团结、干事的班子,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四是这次调查研究所查摆的问题确实用心了,能把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摆进去,要对调查研究查摆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明确整改时限,让师生看到整改落实的实效,让教职工看到学校党委的真抓实干,看到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干。

樊兆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徐安国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具体到位,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使命感、责任感,检视问题深入深刻,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具体实用,希望大家不等不靠、即知即改,抓好落实。对于下一步工作,樊兆杰要求,一要对调研报告进行整理。将调研报告中检视的问题同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对问题成因及整改措施进行认真梳理;二要即知即改。从现在开始改,在日常工作中开始抓,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尽快加以解决;三要贯穿始终。要使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工具,在今后的工作中重视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四要督导检视。要对调研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公示,一周一调度,抓好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