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0-31 】

为全面了解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状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采用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90项症状清单(SCL-90)》量表。在学校党委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的大力支持下,学生通过PC设备或移动互联网设备在校园局域网中登录测试平台完成测试,单人测试时间约为20分钟。

测试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测评主试人员进行了培训,以确保施测过程的规范化、专业化;测试现场,主试人员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参测同学认真、如实作答,确保了本次测验的真实有效。

截止目前,5280名新生顺利完成本次心理测评。后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并撰写心理健康测评报告,对于筛选出疑似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将反馈至各系,由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学生的平时表现对其进行二次评估,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安排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对部分学生进行约谈,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危机干预工作,努力为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心理素质的提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