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迷彩青春化为永恒 德州职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09-12 】

9月12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樊兆杰、李跃、张恒斌、李强、陈章侠、张苹、周爱红、周吉星、95920部队队长尹雪峰出席活动,学校有关处室、各系主要负责人、参训教官、各系学生科长、辅导员、班主任及2019级近5000余名新生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跃为乘训部队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樊兆杰对全体新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职业教育是与先进生产力紧密结合的教育类型,是提升中国制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随着新科技革命的兴起地位愈加重要。国家高度 重视职业教育,学校也将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这为广大同学们人生出彩搭建起广阔的平台。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历史的变迁,特别是近代以来中国由备受欺凌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充分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定跟党走,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同学们要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以“崇德尚能、以德为先、德能兼修、德能并进”为核心的德能精神,珍惜时光,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添彩,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樊兆杰对全体新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职业教育是与先进生产力紧密结合的教育类型,是提升中国制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随着新科技革命的兴起地位愈加重要。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学校也将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这为广大同学们人生出彩搭建起广阔的平台。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历史的变迁,特别是近代以来中国由备受欺凌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充分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定跟党走,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同学们要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以“崇德尚能、以德为先、德能兼修、德能并进”为核心的德能精神,珍惜时光,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添彩,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60个军训方队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稚气的脸上透着坚毅,是新生,更像老兵,军容严整、声音嘹亮、脚步铿锵,半个月的艰苦训练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成长的印记,充分展现了我校2019级学子自强不息的行健精神和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6个表演方队的军体拳表演声势浩大,步步生威、血性彪悍,仿佛把现场带到了硝烟弥漫、奋勇杀敌的战场,让敌人魂飞魄散,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最后,全体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献礼祖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