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按照军人标准培养大学生:德州职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课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08-31 】

8月31日,德州职院2019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军事训练。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同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同志、某部队尹雪峰队长、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各系学生科长、副科长、辅导员及5000余新生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刘宏杰主持。

在雄壮高亢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

学生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刘宏杰

郭士武在讲话中指出,搞好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不仅是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培养跨世纪人才的客观需要,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军梦亦是强国梦”重要思想的有效途径。

他向全体参训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在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充分发扬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把军人的钢铁品质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军训教官和辅导员助理的训练安排,以高昂的热情、艰苦的努力在军训各项活动中创造佳绩。

大会上,参训辅导员助理代表机械工程系陈昂同学,参训新生代表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亓峰同学分别发言。

据悉,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从8月30日—9月12日共计14天。入学教育内容涵盖法制安全、反传销反邪教、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防范校园贷、电信网络金融诈骗、艾滋病防治及国防等内容,5000余名新生将设10个营,在部队教官统一指导下,重点围绕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拉练等内容进行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