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公寓管理科岗位职责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2-07 】

公寓管理科工作职责:

1、在学生处处长领导下,抓好公寓辅导员、公寓值班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及业务培训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

2、认真抓好住宿生的思想教育、养成教育及健康教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3、及时与各班主任和辅导员沟通,反馈住宿生的有关情况。

4、督促并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四防”工作和公寓文化建设,促进“一推七进”工作的落实。

5、抓好学生公寓的勤工助学活动。

6、抓好宿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协助院团委、学生处抓好住宿生的业余文化活动。

7、负责收集和保存学生公寓各种材料和档案,认真完成科室向有关部门的报表、统计等工作。

8、认真检查和考核各系部公寓管理员及外聘人员的工作。

9、负责提报和落实学生宿舍整体调整方案,协调有关部门

做好学生公寓的备品检查和维修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作标准

1、统筹安排好生活区公寓管理工作,不断定期完善修订公寓管理制度。做到学生公寓无安全责任事故。

2、及时制定公寓管理科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不断提高公寓管理工作水平,向上级领导及时汇报工作情况。

3、严格按照学院要求组织各校区公寓中心人员对各公寓,考核有制度、有标准、客观公正。每学期每年度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报送考核成绩。

4、提前组织制定公寓管理重点工作和活动实施方案,组织调度有序,责任明确到人,过程管理到位,贯标规范运作,材料记录完整,总结交流及时。

5、严格落实公寓管理工作安全责任制,将公寓安全责任落实到单位、人员。

6、每年度组织一次宿舍文化节活动,每学期组织开展宿舍内务比赛活动。

7、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完成各项临时性工作,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