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学生管理科职责与工作标准

【来源: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9-12-07 】

工作职责:

1、制订学生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根据本科职责范围和上级要求,制订本科年度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和总结,并认真组织实施或上报。

3、建立贫困生数据库,动态掌握贫困生情况。根据有关政策和规定,协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奖学金、贷款金、特殊困难补助等有关工作。

4、做好学生和学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评定和奖励工作。

5、负责学生违纪、处分文件的起草与呈报。

6、抓好全科人员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7、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作标准:

1、按照学生处的工作计划,及时认真组织好全校学生的文明礼貌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纪律观念教育等思想教育工作

2、认真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和军训等工作,确保工作零失误。

3、认真做好处务会议记录,及时形成会议纪要,每月编排《学生工作简报》。

4、严格按照学院的规定对严重违纪学生的处分做到准确、及时,收到系(院)的调查材料和处理意见后3日内审查完毕并上报。

5、每学期开学第2周,汇总统计各系(院)导师任职信息予以备案,每学期结束前汇总各系(院)导师考核工作。

6、制定评先树优通知,按照规定收集相关材料,起草表彰决定,发放证书等奖品。